琼月

GB人,目前主要写潘塔罗涅乙女
afd叫Canas

一些白嫖分数的冷知识(仅供参考,以个人的考试习惯来编写)

就说我比较OK的数学吧


数学题会做的先全部做完,这里的会是指看完题目想个两三分钟就能解答且只要老师不挑过多的格式刺就能拿满分的题目,咱先把该拿的分拿到手


格式这个我奉行的是记得格式的把格式正确写出来,不确定的就多写点,就相当于把那个改卷老师当傻z,把步骤写详细点,如果有不确定能不能直接用的定理,我的建议是如果不麻烦的话就直接证,证完直接用,或者写根据xx定理,啊,当然这个要是官方用语,别是什么燕子模型啥的,或者就试着能不能换条路子,当然前提是时间充裕


然后有个偷鸡的东西,我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也一样,就是我们学校改那些放在最后的难题的时候是不怎么挑格式错的,只要不是特别嚣张的放飞自我,然后答案对的话基本上就能拿个满分不成问题这点就比较nice




突然想到一些奇奇怪怪的白嫖分数技巧就是考试总有些难到你怀疑人生的题目,当你实在做不出来以为整题都没分的时候,不要慌,我们拿个非常普通的题来举个例子

看见这个坐标系和三角形了吗,运用你丰富的想象力把它当成一道难题,我们需要证明这个LABC是135度,我们可以轻易求得的条件是A,B,C的坐标(题目没提)


现在来进行个场景模拟,你正在苦思冥想该如何做题,但距离考试结束只有十来分钟,这个时候你直接动笔,先把一些简单条件(例如ABC坐标,甚至AC,AB直线解析式)证出来,这些条件尽管概率很小很有可能是通往答案的某一步,而由此你可以得个两三分


大家应该都明白多个两三分的含金量吧,有时候就差个两三分就能达到录取线,有时候也就因为这两三分达到了录取线


这个原理是什么呢(我也没想到这个东西居然有原理,虽然是我编的),咱都懂,既然这题目出现在了考卷上,就一定有答案,就算没答案也是一种答案,那么条条大路通罗马,那么多种答案总会有一种大众答案,个人认为这也就是参考答案,大众答案会考虑到是否存在超纲之处,一般情况下是没有的,所以这些简单易求的条件就非常有可能成为通往答案之门的其中的一把钥匙


我们再举个栗子

如图,进行场景模拟,题目要我们求黑色解析式,但我们想不到,只能最多求出红色和绿色的解析式,那我们就先写我们怎么求得这两条解析式的,这很有可能就是钥匙之一


甭管有没有可能,哪怕概率可能很小,我们也要试试,我们考试玩的就是个心跳,敢赌你就赢了一些了,不要在意什么概率多大多小,就算它摆着是个不可能事件,也有可能,我们谁也不知道那个0%下面会不会藏着个100%


什么,你问我会做要不要赌另一种更简单但不确定能不能过的方法,我的建议是大考别赌,赌不起,班级里的小考(如周测啥的)可以赌赌,如果你不想问老师的话(这个建议仅供参考,只是我比较喜欢玩心跳)


总结起来就是遇到不会做的大题,实在是算不出来的话,把能算出来的条件全写上去,撞也要撞撞试试


最后的最后,一定要保持个良好心态,祝各位的考试都加油啊,争取拿到个好名次,拿高分

评论

热度(4)